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巾发黄怎么清洗

毛巾是一种我们朝夕相处的生活用品,一定要注意毛巾上的卫生,有的毛巾看起来不是很脏,但是上边却染了无数的细菌,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一个困扰,毛巾变黄怎么办?毛巾发黄怎么清洗呢?

毛巾发黄怎么清洗
毛巾发黄怎么清洗

1、碱水泡:这种使用碱性水侵泡的方法也能使毛巾变白,并且这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方法,在清洗的过程中,不会损伤毛巾纤维。首先碱性水侵泡毛巾半个小时,然后取出来用清水多清洗几遍,注意的是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碱性涤剂会残留在毛巾纤维内,这样毛巾就会变硬,柔软度下降,因此一定要清洗干净。

2、淘米水煮:毛巾变黄就用淘米水煮,淘米水有使毛巾变白的功效。首先将变黄的毛巾放入锅中,然后倒入淘米水,淘米水最好能够侵完毛巾,然后煮上10-15分钟左右,再将毛巾取出来,搓洗几下用清水洗净,这时你就会发现变黄的毛巾变得又白又亮。

3、氯漂剂:氯漂剂是一种洗涤化品中较强的一种漂剂,如果用这个的话会对棉质品的纤维有些损伤,但是如果合理的时候和控制,是不会有危害的。因此在清洗使用的时候水温浓度一定要控制好,合理的使用,也能时发黄的毛巾,变得像新的一样。

4、食醋煮:食醋也有一定的漂白的作用,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大约是3:1的比例,然后将发黄的毛巾侵泡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取出来用温水轻轻的搓揉,然后在侵泡半个小时,再轻搓洗,这时黄色就会慢慢的消失,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毛巾发黄怎么清洗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