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锡兰红茶如何保存

锡兰红茶作为产地海拔最高的茶叶,以芳香的气息和醇厚口感而闻名于世,被公认为斯里兰卡的茶中之王。那么锡兰红茶如何保存呢?

锡兰红茶
锡兰红茶

1、冰箱保存:将茶叶置于干燥、无异味、能密封的盛器瓶中放入冰箱的冷藏柜中即可。如茶叶数量少而且很干燥,也可用二层防潮性能好的薄膜袋包装密封好,放在冰箱中。

2、罐子存放法:将茶叶装入有双层盖的马口铁茶叶罐里,最好装满而不留空隙,这样罐里空气较少。双层盖都要盖紧,用胶布粘好盖子缝隙,并把茶罐装入两层尼龙袋内,封好袋口。

3、热水瓶保存:将热水倒干净,即使内壁有垢迹或者失去保温功能的热水瓶也可以,但要彻底消除水分,然后将茶叶放进去,把瓶盖盖紧。

4、塑料袋保存:将干燥的茶叶用软白纸包好后装入塑料袋内,并轻轻挤压,以排出空气,然后用细软绳扎紧袋口,再将另一只塑料袋反套在第一只外,同样挤出空气扎紧,放入干燥、无味、密封的铁筒内保存。

以上就是锡兰红茶如何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