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电池爆炸的原因有哪些

要是说起这个手机,现在是人手一部,在人们的生活中那作用还是挺大的,手机也是会能爆炸的,那么手机电池爆炸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手机电池
手机电池

1、电池本身存在质量问题。品牌手机的电池本身存在问题较为少见,电池本身有问题多出现在翻新机或者二手机中。二手机或者翻新机为了节约成本,在手机配置中倾向于选择成本较低的劣质电池。这些电池成本低、杂质过多、设计工艺不过关、自爆的风险较大。

2、电芯长期过充。长时间充电状态下,过充、过电流也会导致高温高压,发生隐患。锂电池在特殊温度、湿度及接触不良等状况下可能瞬间放电而产生大量的电流,发生自燃或爆炸情况。

3、电池短路。当手机处在高温状态,或受到撞击、金属摩擦等情况时,可能会造成电池短路,发生爆炸。

4、温度过高。看到标题,可能有的小伙伴会问,温度高?那赤道附近那些国家,温度一直很高的是不是手机天天都在“砰、砰、砰”?其实,温度过高是指电池内部热量达到了极限;长时间充电、高温照射、烘烤都容易造成电池温度过高。在我国南方,一般家庭冬天都会使用电烤炉,很多人喜欢在电烤炉边边烤火边玩儿手机,这样也是很危险的。

以上就是关于手机电池爆炸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