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选择猕猴桃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说过,猕猴桃口感酸甜,味道鲜美,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钾、纤维素等营养成分。那么怎么选择猕猴桃呢?

猕猴桃
猕猴桃

1、看外形:呈椭圆形,上粗下细,体型饱满,个头中等,大小均匀的是质量比较好的猕猴桃。避免选购尖端明显肥大,呈直筒状的猕猴桃,很可能是使用了膨大剂的猕猴桃。

2、看颜色:表皮颜色为绿褐色,触摸时表皮上的果毛不易脱落的是新鲜的猕猴桃,可以存放一两天后食用;表皮颜色较深,呈深褐色,果毛易脱落,说明是采摘时间比较长的猕猴桃,不新鲜。

3、看果毛:猕猴桃表面的果毛分布均匀完整,没有明显掉毛情况的是新鲜的猕猴桃。果毛分布不均,大量掉了的是不新鲜的猕猴桃。

4、看果脐:果脐圆而紧的是自然成熟的猕猴桃。果脐形状扁且宽的一般是用膨大剂催大的猕猴桃。

5、看硬度:猕猴桃过硬,按压不动,说明成熟度轻,口感很酸,存放几天口感更好。按压发软,凹陷明显,则是过熟的猕猴桃,不能食用。按压微软不凹陷,软硬适中的是成熟度最佳的猕猴桃。

以上就是怎么选择猕猴桃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