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大闸蟹的新鲜程度

大闸蟹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一定要吃活的,死掉的大闸蟹是不可以吃的。越是活力十足、新鲜出水的大闸蟹,它的味道就越好,充斥着满满的鲜美滋味。那么如何判断大闸蟹的新鲜程度呢?

如何判断大闸蟹的新鲜程度
如何判断大闸蟹的新鲜程度

1、眼睛:手指轻轻触碰大闸蟹的眼睛,如果眼睛能够灵活转动,说明蟹很新鲜活力。

2、泡沫:吐泡泡是大闸蟹正在进行呼吸的外在表现,如果大闸蟹吐的泡泡数量多而且很细密,说明这只蟹可能刚离水不久。

3、翻身:把大闸蟹的绑蟹绳子解开,然后把它倒置过来,看看大闸蟹能不能依靠自己腿脚的力量,重新把自己翻回来。只有活力充沛的大闸蟹,才能做到这一点噢!

4、选择精力旺盛的蟹:新鲜蟹精力旺盛,爬得非常快、反应力也比较快,如果爬行速度快、腹部没有贴着地面,说明比较新鲜,反之,则不新鲜了。

5、看蟹脚的毛:好的蟹腿部有长长的毛,颜色呈金黄色,腿部毛越长越多,说明蟹越好;相反,如果蟹腿毛比较短、少,甚至发干,说明蟹的质量欠佳、不新鲜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大闸蟹的新鲜程度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