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否省油

汽车的油耗一直是大问题,手动挡汽车虽然现在比较少了,但是开的人也大有人在。对于手动挡汽车的省油问题,有人会建议用空档滑行的方式来省油。那么是不是真的会省油呢?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否省油?

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否省油
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否省油

1、不一定省油。

2、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并不一定就省油,也有可能会更耗油。

3、以前的汽车,大部分采用的喷射装置称为喷油器,其工作原理是以进气量为标准,油在液压后进入喷油器,与空气熔化形成可燃气体,再被送入气缸。所以无论哪个档位,只要使用带档滑行,就会有空气进来,相应的,燃油消耗量随着进气量和档位的增加而增加,当改为空档滑行时,汽车的发动机将默认为怠速,这样确实会节省燃油。

4、但现在大部分汽车都是电喷车,电喷车在加速时释放油门,喷油系统菜会停止燃油供应。因此,如果是电喷的手动挡汽车高速滑行,是会节省燃料的,但挂空齿轮要更耗油。

以上就是关于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是否省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