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舞蹈鞋怎么挑选

舞蹈鞋的种类是有很多种,不同的舞蹈是穿不同的类型的鞋子,舞蹈鞋是常见的额,最为普遍的就是芭蕾舞的鞋子了,是很多人都穿过的,那么舞蹈鞋怎么挑选?

舞蹈鞋
舞蹈鞋

1、鞋头:有些人的脚是瘦长形的,有的是宽型的,而有人在脚趾骨这里会特别宽,所以在选鞋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脚型,而不能因为窄形鞋穿着看上去会比较好看而勉强穿着。

2、硬度:尤其是鞋板的硬度。通常分为软、中、硬三种。不宜购买太软的鞋,特别是初学者,脚的力量还不够,太软的鞋由于支撑力比较差,可能会引起对脚的伤害。而太硬的鞋,往往比较难以做到绷脚,增加了脚腕的负担。这种硬的鞋一般都是为脚背特别高,特别费鞋的演员做的。如果你买的鞋太硬就要把它掰软,直到你能绷脚尖为止。

3、鞋高:有的鞋会有高度的差异,分为扁,中,高。但是国内买得到的鞋都是鞋高比较高的,就是穿着感觉脚尖部分空空的。所以在购买试穿的时候,可以买稍紧的。回家后在鞋面上踩几下,使它变软,贴合脚面。而高度变矮的话,宽度自然就变的更宽了。

其实舞蹈鞋对于一个舞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挑选舞蹈鞋时候仔细挑选,上面是关于舞蹈鞋怎么挑选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