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水冬季和夏季能混着用吗

玻璃水是清洁汽车挡风玻璃的主要清洁剂,有常温和防冻的两种。在北方的冬季,玻璃水一般是需要换成防冻的。那么如果夏季常温的玻璃水没用完,可以直接和冬季的玻璃水一起用吗?玻璃水冬季和夏季能混着用吗?

玻璃水冬季和夏季能混着用吗
玻璃水冬季和夏季能混着用吗

1、夏天可以,冬天不可以,因为会降低防冻玻璃水的冰点。

2、玻璃水有两种,一种是零度的夏天用(低于零度开始结冰),一种是-35°c的冬天用(低于-35°c开始结冰),两者结冰点不一样。

3、冬天不能用夏天的玻璃水,刚入冬时,在夏季玻璃水没有用尽的情况下,马上加入冬季玻璃水,此时玻璃水的冰点将会高于混加前防冻玻璃水的冰点。因此也就不会起到防冻的效果。

4、与此相反,夏天可以用冬天的玻璃水,在炎热的夏季,二者是可以混用的,并不会影响其效果。也就是夏天可以用零度和-35°c的玻璃水,冬天只能用-35°c的玻璃水。

以上就是关于玻璃水冬季和夏季能混着用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