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肉选购要注意什么

猪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价格也比较适中,而牛肉、羊肉等肉类的价格就比较贵些,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猪肉。那么猪肉选购要注意什么呢?

猪肉
猪肉

1、购买生猪肉时,选择有检疫印章的,因为通常我们所见的白板肉(指未经检验检疫),多为私自屠宰后进行销售的生猪肉,其安全隐患较大,尽量不要选购。

2、优选正规的大型超市或正规畜肉市场销售的猪肉,来源可追溯,安全相对有保障。

3、尽量不要购买街边流动商贩销售的猪肉,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来源无保障,其次运输过程设施简陋,存在二次污染,尤其是夏季,不卫生。

4、一分价钱一分货,价位低于市场价较多的猪肉尽量不要购买,可能是质量存在问题。

5、毛根发红的不买,购买猪肉时,可以拔下猪毛观察其毛根的颜色,如果发红,说明是病猪,健康猪的毛根应是白净的。

以上就是猪肉选购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