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雍正在位多少年

雍正是在康乾盛世前期康熙末年,社会出现停滞的形式下登上历史舞台的。复杂的社会矛盾,为雍正提供了施展抱负和才干的机会。那么雍正在位多少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雍正在位多少年
雍正在位多少年

1、十三年。

2、雍正是康熙皇帝的第四子,他满月后便被孝懿仁皇后抚养,因为孝懿仁皇后无子,所以雍正为了博得康熙关注,对孝懿仁皇后非常孝顺。

3、雍正年少时期一边学习,一边随康熙出巡,到了十九岁,雍正有能力为大清建功立业,他最初被封为贝勒,然后被晋封为和硕雍亲王,自此雍正踏上了一条争储夺嫡的鲜血道路。

4、太子胤礽两废两立让其他皇子们蠢蠢欲动,都想要坐上皇位,在九子夺嫡后期,只剩下雍正带领的四爷党和八阿哥领导的八爷党,两党相争必然有胜有败,最后皇位落到了雍正手里,而八爷党也遭到雍正的驱逐和迫害。

虽然只有短短的13年,但却收拾了康熙留下来的烂摊子,还为乾隆盛世打下了基础。也就是因为雍正太过辛勤,才会在57岁时突然去世,雍正的死因也成为历史一大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