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场舞历史起源是什么

说起广场舞,要从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以前就觉得广场舞是老年人专属的,跟年轻人没有关系,从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开始,小朋友都跳广场舞了,那么广场舞历史起源是什么呢?

广场舞
广场舞

1、改革开放之初,诸如“交际舞”、“迪斯科”这种舞蹈,被当成“资产阶级颓废文化”而备受打压。当时能在公开场合跳的集体舞蹈,大多是在官方看来“积极向上的”。

2、直到80年代后期,随着国外的“新鲜事物”不断传播到中国,在公开场合跳舞这种事儿,才被人们一点一点接受。

3、当然,也有人坚持认为跳舞是“低级庸俗”的行为,应该予以制止。80年代,随处可以见到管理人员到处阻止舞者。

4、但是制止归制止,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仍然需要得到满足,于是“广场舞”这种形式便横空出世了。

广场舞现在已经是一种流行的趋势,人们是越来越喜欢,自从有了广场舞,老年人再也不用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还可以去找一个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