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蜂王浆是蜂巢中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被营养学家称为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类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级营养食品。究竟有着怎样的功效和作用呢?

蜂王浆
蜂王浆

1、蜂王浆可以美容: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的蛋白质有12种以上!蜂王浆是高蛋白,蛋白质约占蜂王浆干物质的五成,清蛋白占比三分之二,球蛋白占比三分之一。此外还有许多小肽类,维生素B类,以及SOD酶,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是一种珍贵的美容用品,长期服用能够使苍白蜡黄的肌肤恢复红润。

2、蜂王浆可以抗衰老:蜂王浆含有大量的核酸,而核酸是生命的最基本物质之一,是生命的基础。生命的重要性是能自我复制,而核酸就能够自我复制。核酸具有极强的抗生物氧化、消除体内自由基(自由基过多可造成组织、血管损伤,加速老化)、全面增强免疫功能以及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增强蛋白质的合成,具有非常好的抗衰老作用。

3、蜂王浆能治疗贫血:蜂王浆中含有铁合成血红蛋白的物质比较多,具有造血功能,在临床上经常用来协助治疗贫血。其次,蜂王浆能调节人体的代谢功能,润肠通便,增强人的食欲和吸收能力。对因为这些原因造成的贫血有着良好的作用。

蜂王浆的作用和功效可不止这些,这三种是很多人关心的,根据食物相克来说,吃了蜂蜜不能吃葱,吃了蜂王浆还是不要吃葱好,以免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