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什么

高原是在长期连续的、大面积的地壳抬升运动中形成的,因为抬升速度超过了外应力的侵蚀或剥蚀,地表呈隆起的正地形。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好奇,究竟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什么呢?

巴西高原
巴西高原

1、巴西高原。

2、巴西高原位于南美洲东部,整体面积有500多万平方公里,要知道中国的国土面积也才963万平方公里,巴西高原相当于中国国土面积的一半多了。

3、巴西高原还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原之一,因为历史久远,再加上长期受外力侵蚀,因此巴西高原海拔并不是太高。

4、巴西高原地貌起伏比较平缓,有很多浑圆的山头。巴西高原的海拔仅有300~1500米。而中国的青藏高原海拔有4000米以上。巴西高原的气候是主要热带草原气候,其次是热带雨林气候,分布最小的是亚热带湿润气候。巴西高原因为气候原因非常适合人类居住。

5、巴西高原的物产非常地丰富,不但是农牧业重要产地,还拥有很多矿产资源、比如:铬、镍、锡等矿产资源十分的丰富。还是世界著名的优质铁矿区。

早年巴西的首都是里约,为了带动内陆地区的经济发展,巴西在巴西高原建立了一个新的城市,把这座城市定为巴西的新首都,它就是巴西利亚。所以说巴西高原还是非常适合人类居住发展的,并不是土地贫瘠,气候恶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