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半岛是什么

半岛指陆地一部分伸入海洋或湖泊,另一部分同大陆或更大的岛屿相连的地貌状态,它的其余三面被水包围。从分布特点看,世界主要的半岛大都在大陆边缘地带。那么世界上最大的半岛是什么呢?

阿拉伯半岛
阿拉伯半岛

1、阿拉伯半岛。

2、阿拉伯半岛位于亚洲西部的岛屿,它从中东地区向东南方向伸入印度洋中,其面积达到了322万平方公里。阿拉伯半岛东临波斯湾、阿曼湾,南临亚丁湾和阿拉伯海,西隔红海与非洲大陆相望,北与亚洲大陆的分界大致在西起红海东北部的亚喀巴湾北端东至波斯湾的阿拉伯河口一线。

3、阿拉伯半岛地势自西南向东北倾斜。除西南端的也门高地外,仅在西南和东南部有小部分的山地。阿拉伯半岛南北长2240公里,东西宽1200~1900公里,面积322万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200~2500米。是平坦台地式高原。

4、半岛中部沙漠广布,热带干草原分布于沙漠四周。只有在山前沿海平原和内陆地势低洼及地下水位较高处,才分布有面积不大的绿洲。

虽然阿拉伯半岛土地贫瘠,不适合种植和畜牧业,但是地底下储藏的石油资源非常丰富。在亚洲来说,该地区的多数国家是富裕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