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是什么

火山是一种常见的地貌形态,由地下熔融物质及其携带的固体碎屑冲出地表后堆积形成的山体。世界上有很多火山,那么究竟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冒纳罗亚火山
冒纳罗亚火山

1、冒纳罗亚火山。

2、冒纳罗亚火山位于夏威夷群岛的中部,其海拔高达4203米,然而这还只是水面以上的高度,其在海平面以下还有近6000米的高度。冒纳凯阿火山是岛上第一大火山。海拔4205米。不断倾泻的大量熔岩,使该山逐渐变大。山顶的大火山口叫莫卡维奥维奥。

3、该火山口中的熔岩经常如潮汐般涨落。当火山爆发时,熔岩不仅从火山口,也从岩层缝中溢出,橘红色的熔岩巨流,就像一条火龙,十分的壮观。

4、这里曾发生大规模的小级别浅层地震,当地的地震台监测到在冒纳罗亚火山口及其周围地区平均每周至少发生50次浅层小震级地震。

5、夏威夷岛上的冒纳罗亚活火山上,还有夏威夷国家火山公园。在火山公园里,可以看到世界其他地方难以见到的景观。

夏威夷是位于太平洋上的一个旅游胜地,是属于美国的领土,火山爆发的时候很壮观,但是火山喷发时产生的烟尘被周边环境的影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