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鞋不同材质怎么清洗

现在很多朋友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都喜欢穿皮鞋的,但皮鞋是比较难清洗的,所以很多朋友不知道清洗的方法,那皮鞋不同材质怎么清洗?

皮鞋
皮鞋

1、漆皮皮鞋清洗:也是牛皮,皮料具有弹性,透气性也非常好,清洁物一般是酒精和洗手液的调配液,因为这样不会破坏皮质,也可用半湿布稍微擦拭或者用鞋油擦,具体使用哪种方法自行选择。

2、磨砂皮皮鞋清洗:多为表面柔滑的绒面,用软毛刷刷,即能把表面的污垢去除,最好不要水洗,以免造成破坏。

3、亮皮皮鞋清洗:多为牛皮,颜色均匀,表面有光泽,一般清洁时会用鞋油磨平表面或者用鞋蜡擦拭。

4、麂皮皮鞋清洗:多为优质山羊皮,质地柔软,一般不建议用鞋油清洁,用毛刷顺着鞋头的方向一直往下刷,把灰尘刷去。

5、压花皮皮鞋清洗:多为牛皮,经加工后在表面印出花纹,通常直接用鞋油清洁,但在不损坏皮质的情况下也可用扭干的湿布擦干。

清洗皮鞋是不会直接用水冲洗的,因为这样做很容易破坏皮革,让其寿命缩短。如果水大量渗入皮鞋中,又没有及时吹干,质量不好的一般会掉皮,破损。为避免破坏皮鞋,建议日常还是不要直接用水洗皮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