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一次性筷子的优劣

一次性筷子现在国家是不允许用的。但是很多地方仍然在使用,作为我们在使用的时候,究竟如何鉴别一次性筷子的优劣呢?其实生活中我们只要注意一下就很容易判断。

如何鉴别一次性筷子的优劣
如何鉴别一次性筷子的优劣

1、从包装上看,这个筷子有没有合格的包装很关键,包装上有没有生产厂址、电话及公司名称等。如果一次性筷子连包装都没有,那就谈不上质量了,肯定是小作仿生产的,质量根本没有保证。

2、从颜色上看,质量好的一次性筷子应该就是本色的木质颜色,如果颜色太白,说明用二氧化硫加工过,如果太黑、太黄或有发霉现象都说明筷子的质量不过关。

3、从气味来辨别其质量,如果筷子有很重的二氧化硫气味就说明,这种筷子用二氧化硫处理过,正常的筷子应该是没有异味的,如霉味也说明筷子受潮等原因已经不能使用。

4、还可以做试验,将一次性筷子放在水里,如果水的颜色不变化,说明筷子没用漂白剂漂白,如果颜色变了,筷子的颜色变黄了,那说明筷的质量有问题。

在使用一次性筷的时候最好在温水里清洗一下,去掉筷子表面的脏东西,如果有漂白过的筷子,也可以去掉筷子上的二氧化硫,在使用一性筷子的时候最好不要长时间在热汤里浸泡,这样会加速二氧化硫的分解,对人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