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影机短焦镜头与长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

在投影机行业里,根据应用,把投影机的镜头分成了标镜、短焦、超短焦、长焦等说法。可能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投影机短焦镜头与长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呢?

投影机
投影机

1、投影机短焦镜头。短焦镜头是短距离投出一个大画面,投影比就是一个投影画面大小与投影距离的比值。短焦镜头就是镜头系数在0.8:1-1.2:1之间的,一般用在工程上,通过更换短焦镜头,我们可以实现在更短的距离投射相同的画面。短焦投影仪多配合交互式电子白板使用。短焦的性能越好,目前的价格越高。

2、投影机长焦镜头。长焦镜头是指镜头系数在3.0:1以上的镜头,可以在很远的位置,投射理想的屏幕尺寸。一般用于工程机,方便一些工程的远距离安装,变焦范围较大,方便工程机的安装位置的调整。

3、投影机短焦镜头与长焦镜头的区别。投影屏幕假如是100寸,也就是大概2米长,使用标镜,一般投影机放在3.5米左右,使用短焦可以在1.6米左右,使用长焦镜头,可以放在6米以后的距离,使用超短焦镜头,可以放在1米内的距离!所以长焦镜头与短焦镜头的区别说白了就是距离的区别而已。

以上就是关于投影机短焦镜头与长焦镜头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希望大家在选购投影机的时候,能够掌握一些专业知识,这样对自己选购可以起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