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负债高公积金贷款被拒是真的吗

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能够给大家带来的利息优惠,所以大家在需要申请贷款时,都会优先考虑申请公积金贷款。但该贷款方式对于借款人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并非是只要缴纳了公积金就可以申请。那么负债高公积金贷款被拒是真的吗?

负债高公积金贷款被拒是真的吗
负债高公积金贷款被拒是真的吗

1、是。

2、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银行会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进行严格审核,所以如果负债比较高的话,还款能力就会受到影响,一旦超过50%以上,考虑到日后出现逾期还款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因此就会拒绝大家的贷款申请。

3、由此可见,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前,大家需要适当的将名下的欠款还清,将负债率控制在50%一下,最好是不高于30%,这样才不会对贷款的申请造成任何影响。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名下未结清的贷款产品中有网贷口子,就会对贷款申请造成影响。因为现在银行已经将网贷产品纳入风控名单中,只要借款人名下有未结清的情况,不论其他资质如何,都会直接拒绝放款,所以要提前一个月结清才能申请。

3、正如上述所说,银行会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进行严格审核,所以通常都会需要大家提供自己的工资流水。如果当前没有稳定的工作收入,或者从事的是非常不稳定的行业,就可能会被银行拒贷。

4、同时公积金贷款本身对于借款人的公积金要求就很高,需要大家的公积金连续缴纳一年以上,并且中间不能有任何断交的情况,当前是属于正常缴纳的状态才可以申请。部分地区还会对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有要求,因为下款额度是根据账户余额来决定的,所以如果余额过低或者是没有余额也会容易导致贷款审批被拒。

需要提醒小伙伴们的是,公积金贷款只针对有购房所需的用户,其他的用途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