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如何正确驾驶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自己的汽车。而一些朋友拿了汽车驾照后,由于开车次数不多,不知道正确的驾驶方法。那么汽车如何正确驾驶呢?

汽车驾驶
汽车驾驶

1、上车先看车:上车前绕车转一圈,看车的外况、轮胎、车底下有没有漏油漏水。一个星期还得揭开盖子检查一次机油、冷却水、刹车油。

2、开车先热车:电喷车几乎不用热车。这里热车是指启动润滑系统。停车超过3小时,发动机点着火后,怠速10秒以上,转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发车。北方严寒天气适当延长怠速热车时间。

3、刹车先看后视镜:刹车前要看一下后车距离,如果太近,并且自己与前车还有一定的距离,就稍微松一点刹车,避免后车追尾。

4、时刻掌握脚刹状况:上路提速前轻点一下脚刹,行驶时间长了轻点一下脚刹,下坡前轻点一下脚刹,接近路口、道口前轻点一下脚刹。做到时时掌握脚刹状况,一旦发现异常,立刻用减档和手刹减速停车。不管你的车是不是ABS,要学会“点刹”,视线放远一点,估计好刹车距离,提前减速,80码的车速,不论方向的问题,从刹车踩到底到完全停下来,大约还需要20米,自己掂量下。

以上就是汽车如何正确驾驶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