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

“大海无边天作岸,高山无顶云为峰。”当我看到这句对仗时,不禁为其磅礴的气势而折服。我们常常用无边无际来形容大海的广阔。那亲爱的朋友们,您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吗?

珊瑚海
珊瑚海

1、珊瑚海。

2、珊瑚海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海域,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以东,所罗门群岛以南。珊瑚海面积达到479.1万平方公里,这片海的面积相当于我国陆地面积的一半,珊瑚海的面积在地球所有海域中位居第一。

3、珊瑚海的海水非常的清澈,不管是海水含盐度还是海水的透明度都很高,这里常年水温都保持在20多度,这里有着极其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鱼类种类繁多。

4、世界上最有名也是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就在珊瑚海海域中,光这个大堡礁的面积就达到了8万平方公里。这片海域平均深度达2500米,而最深的地方达到了9000多米,因此,珊瑚海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深的海之一。

二战的时候,这片海域曾经发生过著名的珊瑚海战,日军在此海域中沉没了两艘航母,看来这片海并不是默默无闻,还是有人类活动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