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突然卡住不动了怎么办

我们的电脑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面临电脑突然卡住甚至死机的问题,要是问题不大,自己是可以解决的,那电脑突然卡住不动了怎么办?

电脑使用
电脑使用

1、连续使用时间过长:电脑长时间运行会导致系统反应速度变慢,应在连续使用几小时后保存数据关机重启一次。

2、系统垃圾过多:系统存在漏洞,电脑中病毒,垃圾文件过多,占据了大量磁盘空间,拖慢了电脑运行速度,使用管家之类的软件来一次全盘扫描,清理杀毒即可。

3、C盘饱满:正常情况下C盘是电脑的系统盘,如果C盘饱满也是会影响到电脑的运行速度的,需要定期清理C盘内存,如果要安装软件最好安装在其他盘。

4、电脑开机启动项太多:当电脑安装软件越来越多,开机启动的软件就越来越多,这将导致电脑内存越来越少,电脑就会越来越卡,可以关闭一些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

5、硬件散热不佳:灰尘造成的硬件散热不佳也会造成电脑卡顿,打开主机侧盖,使用刷子把风扇上的灰尘都刷干净即可。

6、显卡出现问题:可以查看显存大小,如果出现显存为0的情况,在确定显卡没出问题的前提下需重新安装系统。

7、电脑使用寿命达上限:正常电脑使用寿命是3到6年,使用的电脑达寿命上限常见的就是卡顿,开机时间长,这种情况只能更换电脑。

以上是关于电脑突然卡住不动了怎么办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