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坦克底部要开一扇门

坦克,又称为战车,是一种具有强大的直射火力、高度越野机动性和强大的装甲防护力的履带式装甲战斗车辆,可以压制、消灭反坦克武器、摧毁工事、歼灭敌方陆上力量。那么为什么坦克底部要开一扇门呢?

为什么坦克底部要开一扇门
为什么坦克底部要开一扇门

1、为了逃生。

2、在坦克底部都有一扇“安全门”,这是因为坦克在战斗中可能会被击中着火,坦克内的人员就要从坦克里爬出来。而如果从顶部出来,就很容易被敌人的枪炮所伤。所以,在坦克底部开一扇门,就能增加逃生的机会,保护坦克兵的生命。

3、坦克主要由武器系统、火控系统、动力系统、通信系统、装甲车体等系统组成,一般装备一门大口径火炮(视坦克类型而定,有些现代坦克的火炮甚至可以发射反坦克/直升机导弹)以及数挺防空或同轴机枪。其大多使用旋转炮塔,但亦少数使用固定式主炮。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坦克底部要开一扇门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