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始皇为什么没有立过皇后

秦始皇是历史上面中国第一个皇帝,但是他也是一个没有立皇后的皇帝,在嬴政统一天下之后,他确定了许多制度,皇帝的妻子就是皇后,其母亲就是皇太后,然而在嬴政掌管秦朝的这37年的时间内,秦始皇始终没有去立皇后,那么秦始皇为什么没有立过皇后呢?

秦始皇为什么没有立过皇后
秦始皇为什么没有立过皇后

1、首先第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的母亲叫做赵姬,根据史记上面的记载,他的母亲跟另外一个叫做缪毐的人有私情,并且他们两个还生下了两个子嗣,在秦始皇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非常的愤怒,他感到非常的耻辱。要知道这种事情不管对于谁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因此这也改变了秦始皇的性格,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嬴政其实在历史上面是比较多疑,比较内向的一个人,而且最后他也下令把那两个私生子全部都杀死了,这个原因是最直接的一个原因,也是最根本的一个原因。

2、第二点就是因为他需要经常忙于朝政,根据史实记载我们可以知道秦始皇其实是一个非常勤快的皇帝,他非常热衷于处理国内的大小事情,而在当时国内的一些大小事情都是需要禀报给皇上处理的,因此每次秦始皇都需要处理大概60斤的公文,可以说这个工作量是十分的大了,每天要处理这么多的公文,哪里还有时间去立皇后呢?

3、第三点就是因为他太自傲了,我们也知道他是把自己称为始皇帝,也就是说他的功德要比三皇五帝还要高,因此他是十分的自傲,他认为全天下并没有女子可以配得上他,并没有女子可以当他的皇后,他对皇后的要求非常的高,之后并没有选中自己所心仪的皇后。

4、第四点就是因为他太过于追求长生不老了,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这个事情我们都知道,甚至他多次巡游,也是为了去找那些药,甚至他会抓一堆的仙士放在后宫为自己炼药,每次他下了朝中之后,第一时间并不是去后宫找那些嫔妃,还是去找这些仙士询问长生不老丹药的所在。所以也就是因为这一点,他并没有立皇后!

5、当然实际上还有最后一点,最后一点所说的是秦始皇,实际上是想让自己长生不老,他没有立皇后,也就是说他并不需要有人来继承他的位置,他想要自己不死,那么天下的专权就永远在他的手中,因此他没有立皇后也许有这一方面的意思。

当然这五点原因,其实最靠谱的还是第一点,要知道秦始皇小时候就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对人生造成了非常大的阴影,因此长大之后秦始皇也是十分的抗拒立皇后这种事情。甚至可以说是成为了秦始皇的一种心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