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没有存在感

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国,到忽必烈灭掉南宋建立元朝,中国实现了大一统,全盛时期的元朝,强大到随意跺跺脚,就能使欧亚大陆为之颤抖。然而,这样一个强大帝国,从入主中原到退回大漠,仅仅只用了97年时间。究竟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没有存在感呢?

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没有存在感
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没有存在感

1、元朝高压统治之下所爆发的农民起义。元朝建立之后为了更好地统治这块土地,采取了世袭制度。这个世袭制度和大家平时印象里的世袭制度不一样。比如你这一家是农民,那么世世代代就只能是农民,如果这一家是打铁的,那么世世代代也只能是打铁的。这就是元朝所规定的世袭制度。

2、因为元朝的腐败专制。首先,大家都知道游牧民族是什么样的存在,要是整天骑马,射箭,拉弓放羊之类的。但是突然之间这些游牧民族拥有了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拥有无数的金银珠宝,同时还有上千万俯首称臣的老百姓。这个时候历史便又重演,这些元朝统治者便开始荒淫腐败的生活。他们视生命如草芥,根本就不管百姓们的死活,那些个皇宫贵族整天只是在皇宫里面贪图享乐。因此元朝的腐败也是元朝灭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3、内部的争权夺势。元朝在统治的百年时间里一共是诞生了大概三十位皇帝,这是什么概念,平均三年就要来一次皇帝大换血。元朝皇帝可以说是最短命的皇帝了,因为说不定哪天自己就被其他大汗夺走皇位了,所以元朝皇帝们的皇位大多来的都不是很正宗,很多都是篡权夺来的。因此元朝总是处于动荡的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能够治理好国家?

以上就是关于元朝为什么会迅速灭亡没有存在感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