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试用期可以口头辞职吗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有且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那么在试用期可以口头辞职吗?

在试用期可以口头辞职吗
在试用期可以口头辞职吗

1、可以口头辞职。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应的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是可以口头辞职的。按照该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单位就可以进行离职了。当然这种离职劳动者最好是保管好相应的一个证据,比如说离职申请,当时的一些证人证言等等,证明劳动者有进行过口头辞职。

3、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劳动者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关系,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单位,是可以解除双方的劳动合同的。

如果公司对于该辞职不批的情况下,劳动者可以向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或者向当地的劳动仲裁委进行劳动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