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风衣有哪些作用

防风衣,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衣服,很多朋友在出门爬山时候都会穿防风衣,那防风衣有哪些作用?

防风衣
防风衣

1、防水透气:这主要是考虑到野外天气的多变性,防水的布料可以有效阻止雨水、露水打湿其他衣物或是身体。而透气则是为了运动中更好的蒸发汗液,通风透气,避免越野活动中的不适。

2、防风保暖:越野活动中十分重要的就是适应山地气候,一些突发的雨水天气,往往都会伴随着大风和降温。所以,服装的防风性和保暖性显得尤为重要。

3、轻便舒适:一般人们在越野运动中,都会尽可能的减轻身体的负重,携带一些轻巧的物品,衣服同样是如此。一些轻巧的服装可以让运动者穿起来更加舒适,在活动时也会更加轻松。

防风衣能防寒,不是说穿了就不冷。因为不仅空气对流能传递热量,而且衣服本身也会导热,所以防风衣的防寒能力是有限的,不能作为过冬的防寒衣穿,还需要厚度更大的衣服保暖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