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孙膑怎么死的

孙膑是谁?也许有的人不是很了解,但说起孙子兵法,那绝对是天下人皆知,孙子兵法这本书就是孙膑所作的,那么究竟历史上孙膑怎么死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历史上孙膑怎么死的
历史上孙膑怎么死的

1、因病而死。

2、孙膑受到过刑罚,两只脚的膝盖骨都被师兄弟庞涓挖去,所以一直都有很严重的后遗症,因病而死的可能性最大。

3、孙膑的同门师兄弟庞涓率军围攻赵国国都邯郸,赵国向齐国求救,孙膑以“围魏救赵”之计迫使庞涓回援,并在桂陵成功伏击魏军,这就是著名的“桂陵之战”。几年后庞涓率军攻打韩国,韩国向齐国求救,孙膑使用“减灶计”将庞涓诱入包围圈,魏军大败,庞涓在马陵自杀,这就是著名的“马陵之战”。

4、为齐国立下不世之功的孙膑本该安详荣华富贵,但是哀莫大于心死,大仇得报的孙膑对高官厚禄再无留恋。庞涓死后不久,孙膑选择功成身退,归隐山林专心著书。惠山泥塑从业者,从很早就供奉孙膑为本行业祖神。传说孙膑曾流落吴地以做泥人为生;后来孙膑出任齐国军师,以泥人、泥马布阵,破了庞涓的“五雷阵”。

同门师兄弟自相残杀,都是因为对方嫉妒孙膑的才能,也许他的师兄弟认为一山不容二虎,只有下毒手才能除去孙膑这个强有力的对手,有时候人为了权力,什么事都做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