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关羽是怎么死的

提起关羽在中国真可谓是妇孺皆知,有关他的故事流传很广,关帝庙关公像都是很多人朝拜的对象,可是这么一位忠勇之士,究竟是怎么死的呢?历史上关羽是怎么死的呢?

历史上关羽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关羽是怎么死的

1、被杀而死的。

2、公元220年,关羽败走麦城。关羽率数十骑出逃,一路突围至距益州不过一二十里的临沮(今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遇潘璋部将马忠的埋伏被擒,和义子关平于临沮被害。孙权极力招降关羽和关平,但二人宁死不投降,孙权见二人不肯投降,就将二人杀死,关羽死时58岁。孙权后怕刘备怪罪,将关羽尸首送到曹操那里。

3、孙权将关羽首级送给曹操,曹操以诸侯之礼将其安葬于洛阳,通常认为即关林,不过现代有观点认为关庄村关羽墓才是埋葬关羽头颅之处,关林只是万历年间建的祀祠场所。同时孙权则将关羽身躯以诸侯礼安葬于当阳,即关陵,也称当阳大王冢。蜀汉政权则在成都为关羽建衣冠冢,即是成都关羽墓,以招魂祭祀。

4、关羽故乡山西运城解州后来则建立了关帝庙,是为解州关帝庙,被认为是关羽魂魄归返之处。因此民间也称关羽“头枕洛阳,身卧当阳,魂归故里。

正所谓骄兵必败,关羽败在他的骄傲,没有重视敌人,结果不但兵败,而且还被杀了,作战要战略上轻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