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萧何怎么死的

萧何在刘邦的身边发挥了很大的重要作用,一直以来都在为百姓们做很多的事情,因此,在百姓的心目中萧何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后来萧何就出现了贪污的现象,那么是不是因为贪污的出现才导致萧河的死亡呢?历史上萧何怎么死的呢?

历史上萧何怎么死的
历史上萧何怎么死的

1、病逝。

2、萧何为朝廷努力的工作,最后因为操劳过度而死。刘邦死后,萧何辅佐汉惠帝。惠帝二年(前193年)七月辛未萧何去世,谥号“文终侯”。

3、刘邦晚年,刘邦要废掉太子刘盈,改立赵王刘如意为太子。只是由于萧何等大臣的多次诤谏,刘邦才一直未作决定。公元前195年,刘邦病死,萧何辅佐太子刘盈登上帝位,这就是汉惠帝。萧何也算是两朝元老了。

4、萧何继任丞相。萧何为相期间,在制订汉朝的典章制度方面还办了一件大事,即作汉律九章。在约法三章的基础上,参照秦法制成律法共九章。真的是一位治理国家的能人。

5、公元前193年,年迈的相国萧何,由于长期为汉室操劳,终于卧病不起。病危之际,汉惠帝亲自去探望他。

萧何最大的特点是一位伯乐,善于发掘人才,使用人才。就有这么一段故事,萧何月下追韩信,如果不是他极力的挽留韩信,估计江山也不是刘邦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