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草原分别是什么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扑面而来的辽阔,天蓝水清马儿跑,风吹草低见牛羊。我们的祖国也是世界上草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中国四大草原分别是什么。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1、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有一望无际的绿色,有延绵起伏的大兴安岭,有美丽富饶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还有悠扬的马头琴声、蒙古舞。这里被人们盛赞为北国碧玉,是避暑度假的胜地。

2、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这里是当年元世祖忽必烈继承蒙古汗,曾将此作为临时首都;还有锡林郭勒还有美丽壮阔的草原风光,绿草如海,牛羊遍地。

3、新疆伊犁草原:逶迤千里,有新疆细毛羊、天马-伊犁马,有飞流急湍的河流和遮天蔽日的森林,有雪豹、银狐、雪鸡、马鹿等多种珍贵野生动物。

4、西藏那曲高寒草原:比邻唐古拉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西边有达尔果雪山,东边有布吉雪山,整个地形呈西高东低倾斜,多丘陵盆地,湖泊星罗棋布,河流纵横其间有高山峡谷。

蓝天白云、碧草绿浪、湖水涟漪、牛羊成群、点点毡房、袅袅炊烟,整个草原清新宁静,想象一下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中,该是一件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大家有空可以去政协地方旅行,收获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