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晴格格历史原型是谁

你还记得每年湖南卫视的暑假神剧《还珠格格》吗?这部剧琼瑶剧在观众心中地位可是很高的,温柔美丽的紫薇,聪明机灵的小燕子,落落大方的晴儿,剧中人物特色鲜明,尤其是晴儿,她温柔善良,善解人意,深明大义,那么晴格格历史原型是谁呢?

晴格格历史原型是谁
晴格格历史原型是谁

1、柔嘉格格。

2、晴格格历史原型是柔嘉格格,和硕安亲王岳乐之女,从小是在宫中长大,一般只有皇帝的儿子、女儿才能在宫中居住,但柔嘉格格自幼就在宫中生活,可见她不是一般亲王的格格。

3、柔嘉格格的父亲和硕安亲王岳乐是朝中重臣,一直深受顺治皇帝的信任,而且在朝中也有一定的权势。

4、和硕安亲王岳乐的女儿柔嘉格格,虽然不是顺治皇帝的亲女儿,但顺治皇帝对她十分喜欢,因此柔嘉格格自幼在宫中长大学习宫里的规矩。柔嘉格格一开始是由董鄂妃抚养的,等到董鄂妃去世以后,柔嘉格格便由孝庄太后抚养,与后宫的皇妃们一同吃饭,深受孝庄太后的疼爱。

柔嘉格格长大以后天资聪颖,性格十分温柔,待人善良,一直陪在孝庄皇后的身边,形同亲孙女一样,这可是一般格格能享受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