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衣机和烘干机的区别是什么

干衣机,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能让衣服快速干燥的机器,它是用电来加热的。如果在阴雨天气就派上用场了,大家可以用干衣机来使衣服迅速干透,那么干衣机和烘干机的区别是什么呢?

干衣机
干衣机

1、功能性:干衣机的功能比较齐全,它能够将不同材质的衣物进行分类操作,能够更好的保护衣服材质不会受损。而烘干机就只有一个烘干功能,所以在使用体验上,可能会稍微差一些。

2、工作原理:干衣机首先会现将水分甩干,然后用冷风吹拂,最后再用热风吹干,这样也是模拟了大自然的风干程序,能让衣服穿起来更加的柔软,并且不容易对面料造成损伤。而烘干机是经过电机来进行发电的,然后发热后吹出热风对衣服进行烘干,这样快速的抽离衣物当中的水分,容易造成面料变硬,减短面料的使用寿命。

2、价格不同:干衣机比烘干机稍微贵一点,所以有的小伙伴就觉得功能差不多,大部分都会选择烘干机,小编建议大家在购买之前,尽量多对比一下,避免买到不合适的产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干衣机和烘干机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