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是什么原因

炎热的夏天,人们只能靠空调来“续命”了。不少朋友5月份已经开始用空调了,结果发现一年没用,空调出现了不制冷也不制热的情况,那么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是什么原因呢?

空调
空调

1、查看模式是否正确: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可能是因为模式选错了,比如说选择了抽湿的模式,自然不会有气温的变化。建议将模式改正过来,看空调内机灯光显示是否与遥控器模式相同。

2、缺氟:很长时间没有加氟的空调,会因为缺氟而出现不制冷也不制热,一般是出现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调。氟利昂属于制冷剂,时间长了挥发掉也是很正常的,因此需要添加氟利昂,当然也要查看是否因为安装不当而造成的氟利昂泄漏。

3、灰尘过多:空调是需要经常清洁的,特别是内部的过滤网。如果出现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的现象,可能是因为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使得散热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尘垃圾等脏物,从而导致制冷制热的效果差。

4、外机故障:如果室内的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而室外的外机风扇也不转动,那就可以判断是外机产生了故障,邀请专业的维修师傅上门检查。

5、电压不稳:如果房间的电压不稳,经常达不到正常的电压,也会造成空调无法制冷制热。

6、空调功率不够: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大面积的房间,比如说小功率的空调安装在大面积的房间,虽然看起来比较匹配,但由于其他的一些因素(比如说开窗开门),就会造成空调冷量或热量不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