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是什么

近几年风冷无霜技术在冰箱产品上的运用越来越普及。不管是家电卖场中还是线上电商网站里,风冷无霜冰箱很受大家的喜爱,那么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是什么呢?

风冷冰箱
风冷冰箱

1、制冷:风冷冰箱采用自动送风技术,能迅速制冷食物;而直冷冰箱采用对流技术,制冷速度远远不如风冷冰箱。但是风冷冰箱制冷的时候很容易就将食物风干,而直冷冰箱却能够保持食物潮湿,但也容易造成冷冻室食物粘连冻在一块,冷藏室食物会有湿答答的问题,影响食物的感观和口味。

2、噪音:风冷冰箱噪音比直冷冰箱大,如果在冰箱工作的状态下声音会更大。

3、节能:风冷冰箱可能更加耗电,比起直冷冰箱来,风冷冰箱的耗电明显大。直冷式冰箱结构简单,故障率相对较低,而且制冷式冰箱制冷原理简单。

4、结霜性:风冷冰箱内部不太容易结霜,冰箱中的食物不会粘连到一起。而直冷冰箱空气的湿度较大,食物很容易产生湿漉漉的感觉,冰箱容易结霜,需要我们手动除霜,费时费力十分不方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