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谭甫仁为什么被杀

谭甫仁,人民解放军优秀指导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和辽沈战役等多次战斗,1955年谭甫仁被授予中将军衔。那么谭甫仁为什么被杀呢?

谭甫仁
谭甫仁

1、谭甫仁,是开国中将,而且是当时云南的军区政委,被称之为云南王。但是就在万人大会闭幕后的第三天,谭甫仁在自己的居所内被枪手击毙,身中三枪,当时这件事情可谓是震惊全国,虽然大家都很诧异但多数人对于谭甫仁为什么被杀并不清楚。

2、在谭甫仁被枪击之后,正是凌晨时分,周恩来就紧急安排北京的专家飞往昆明施救,但是最终因为枪击部位在头部而救治无效。谭甫仁死后,周恩来下令严查凶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物,最终杀手也因自杀而让这个事情告终。

3、谭甫仁在被调任到云南之后做出的种种举动,在云南迅速的树立起了威望,比如在其上任之后,就做出了“划线站队”、“围海(滇池)造田”、修“万岁纪念馆”,而让老百姓越来越推崇的时候也必然影响了其他人的利益,因此在上任之后就逐渐给自己树立了不少敌人。

4、在枪杀之后,找到凶手源于为凶手引路的一位少年,才使得案情浮出水面,而凶手正是当时前保卫科长王自正,这个人之前是专门负责首长安全工作的,王自正的仇恨正是因为谭甫仁上任后的种种举动。

以上就是对于谭甫仁为什么被杀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