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砧板如何选购

塑料砧板是用塑料制作而成的用于切菜的垫板,有价格便宜、体积小巧、自重轻等优点,所以受到众多消费者欢迎。那么塑料砧板如何选购呢?

塑料砧板
塑料砧板

1、外观:购买塑料砧板时看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翘曲现象,有无斑点等。最好选择颜色半透明颜色分布均匀、没有杂质的。

2、光泽:一般一块新的合格正规塑料砧板具有的光泽度是十分高的,在灯光下有闪亮的感觉,而且表面的平整度也影响着光泽的表现,光泽明显,有明显质感,为正规原料砧板,这样的材料得到保证使用起来比较安全。

3、观察密度:一般合格塑料砧板所使用的塑料一般密度介乎于0.92和0.93之间,而清水的密度则为1,所以把砧板放在水中让他自然漂浮,如果沉入水底,说明密度超过了1,那肯定不是安全的塑料了,可以立即排除,如果浮在水面,说明密度适合,应该是可以信赖的产品。

4、闻气味:有刺激性气味的塑料砧板不要购买。

以上就是塑料砧板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