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水不喷了什么原因

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简称,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清洁挡风玻璃的,其实大家有所不知,玻璃水还具有抗静电、防雾、润滑、防冻等多种性能,那玻璃水不喷了什么原因?

汽车玻璃水
汽车玻璃水

1、缺少玻璃水:需要检查一下水箱,不管是用完了还是低过最低刻度线,都应该尽快补充上去。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以超过最高刻度线(MAX),否则在汽车行驶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溢出来。

2、抽水泵烧坏:按下雨刮水开关来检查,如果水泵没有工作的声音就说明水泵的确是烧了,应到专门的维修店进行处理。

3、玻璃水供水管漏水:在水泵有声音并且玻璃水还充足的情况下,就需要打开发动机盖来检查供水管有没有漏水。

4、管道堵塞:如果习惯用自来水作为汽车雨刮水的话,由于自来水本身就含有很多的杂质,所以用久了就会产生沉淀,导致管道出现堵住的情况。

总的来说,玻璃水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可以给驾驶员一个很清晰的视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行车安全性,所以当玻璃水喷不出来时应尽快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