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的作用有什么

社保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由于采用了芯片技术,新社保卡的安全性也更强。只是,只限在境内使用,目前暂不支持贷记功能,但是省内跨行取现免费。下面一起来看看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的作用有什么。

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的作用有什么
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的作用有什么

1、只有激活了金融功能,养老保险金才能发放到社保卡里,也才能进行缴纳社保费用,如果你不开通将来可能收不到养老金,这是一个很大的损失,而且,以后养老,医疗、失业等各种福利待遇,都会通过此功能进行补发扶持,这也完全符合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需要。

2、在药店购买药品时,可以用于电子结算,这样也就不用担心社保卡遗失并且排队支付的麻烦了,如果在支付结算时发现余额资金不足,也可以通过社会保险的金融账户进行支付的,而正常使用电子社保卡也是需要去银行激活该金融功能的。

3、社保卡的金融服务一旦激活就可以当一张银行卡来使用了,可以用于储存、转账支付,十分方便。

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的激活,符合社会保障部门发放保障的要求,不开通你将享受不了国家带来的便利,是会带来很大的损失的,所以,要紧随国家的指挥,主动积极地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