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吗

随着社会发展,国家在很多方面也是考虑大众的很多方面,因此在国家也出台很多相关的政策。当然出台的这些政策之中有很多是强制性的,比如公司必须要给正式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就是强制的。那么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吗?

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吗
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吗

1、不是。

2、住房公积金不是强制缴纳的,是企业应当缴纳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

3、单位与职工终止劳动关系的,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封存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是强制缴纳的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