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麻衬衫如何选购

棉麻,被称为会呼吸的面料,透气性吸汗性都非常好。而棉麻衬衫一直都是文艺气质的最好诠释,给人以天然质朴的感觉。那么棉麻衬衫如何选购呢?

棉麻衬衫
棉麻衬衫

1、面料选择的技巧:购买时要充分考虑衣服的穿着舒适度和面料快速导湿排汗功能。要选择面料柔软的服装,手感要求舒适、挺括、有一定的厚度。

2、眼观:好的棉麻面料,其布面风格一定是很清爽的,纹路清晰,没有明显的疙瘩结团。翻开底布看纬纱处,也是纹路清晰,线条均匀,没有过多的黑点及其它飞花织入杂质,纱线色泽白中带黄。

3、闻味:有煤油味等刺鼻异味的产品不宜购买,说明衣服制作过程中化学成份比较多,一般保存不当的棉麻衬衫,容易受潮、发霉,有霉菌味道的,易有病菌滋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颜色鲜艳衣物的甲醛超标,在购买棉麻衬衫必须注意,尽量不选择大面积印染掉色严重的产品。

4、手摸:手摸主要是靠手来感觉面料的贴身度和质地。平时见许多消费者爱用手指捏捏面料,其实光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应该用整个手掌盖在棉麻面料上,反复上下滑动,就能更深刻地感受到面料的贴身度了。

5、做工:要注意衣物表面主要部位有无明显织疵,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和织物“滑移”、织物“排丝”等,各辅料、装饰物的质地,如钮扣是否牢固、松紧是否适宜等,并反复试用。

以上就是棉麻衬衫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