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滤网脏有什么影响

如果不定期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灰尘、污垢覆盖在滤尘网的表面,从而造成空调过滤网脏堵,那么空调滤网脏有什么影响呢?请看下文介绍。

空调滤网
空调滤网

1、如果空调滤网脏了却没有及时清洗,滤网上的灰尘可能会顺着缝隙聚集在蒸发器的表面,然后再随着冷凝水流入托水盘里,时间久了,托水盘就会被堵住,室内机就会漏水。

2、如果空调滤网脏了却没有及时清洗,滤网上的灰尘可能会随着风扇进入蒸发器的后面,致使蒸发器被堵,导致室内机漏水。

3、如果空调滤网脏了却没有及时清洗,业主打开空调,风扇电机就会开始运行,灰尘就可能会慢慢聚集到风扇电机叶片上,这会让叶片的间距变小,吹风量就会变小,而且会发出很大的嗓音。

4、如果空调滤网脏了却没有及时清洗,如果打开空调制冷功能,室内机吹出来的风温度会很低,但是却吹不远,就会导致空调附近温度低,整个房间温度却很高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空调滤网脏的影响相关内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