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空调看哪些性能

有些城市,夏天的温度异常高,这时候就需要空调来“续命”。市面上的空调有很多种类和品牌,各种空调的价格也不相同。那么购买空调看哪些性能?

空调
空调

1、看制冷(热)功率:型号后面的两位数字,“数字×100”就是制冷功率,是由使用地方的面积、保温性能等因数决定。

2、看能效比:一般来说,能效比有1-5级。其中,1级能效比最高(3.4),即同样使用下最省电。当然,价格也最高。

3、看变频或定频:变频机价格高,结构复杂,故障多;但室温度波动小,适应电压范围广,压缩机启动/停止次数少。而普通定频机刚好相反。

4、按面积选功率:根据“制冷量=房间面积×90W~100W”来计算,多大房间需要安装多少匹的空调基本能掌握。不仅要结合房间的面积大小(如房间在16平方米以下就配1P挂机,16-20平方米选1.5P挂机),还要考虑到房间的朝向、噪声和空气流通状况。

以上是关于购买空调看哪些性能的介绍,如果你需要购买空调的话,以上这些性能是必须了解的,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