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居灯饰的选购误区有什么

对于家居顶面的装饰,很多人都以灯饰为主。因为它不仅起到装饰效果,而且还为我们带来了光明。那么,对于家居灯饰,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而家居灯饰的选购误区有什么呢?

家居灯饰的选购误区有什么
家居灯饰的选购误区有什么

1、缺乏照明知识:相当一部分用户缺乏对灯光照明专业知识的了解,在选购灯具时,通常只关注外观、节能性和功率大小,但对于是否健康的指数,却很少人会知道。事实上,过强或过弱的光照度,不仅会让人产生烦躁的情绪,而且还会人眼造成伤害。

2、只重视照明:除了作为主灯的艺术花灯对房间装饰效不言而喻外,壁灯、LED可调光灯,则是悬挂在墙上的一道风景。而角落里的小吊灯、落地灯或台灯,在营造更丰富光源的同时,又能营造温馨、浪漫的居室氛围,从而提高了空间的档次。

3、只重视“天”上灯,忽略“地”上灯:“天”上灯主要说的是装在房屋顶部的灯。一般家庭在做吊顶装修时,都会将该部位用灯规划进去。“地”上灯主要指地脚灯。若是使用过强的光线会强烈刺激眼睛,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所以地脚灯的颜色应以暖色为主。

4、事先无规划:主灯怎么装,开关插座装哪里,要不要射灯,哪里要放落地灯,选择怎样的控制方式,这些都是我们在挑选家居灯饰时,应该要考虑的问题,因此灯具不是说装就能装的,在挑选的时候,还要有规划性的选择,以防买到不实用的灯具。

以上就是家居灯饰的选购误区有什么的相关介绍了,大家对于这些购选误区是不是都掌握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