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简装如何选择吊灯

买完房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进行家居装修,然而客厅是我们家居当中一个重要的场所,客厅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人出于很多原因对客厅都会进行一个简装,所以在灯具的选择上就会感到很费神,那客厅简装如何选择吊灯?

客厅吊灯
客厅吊灯

1、客厅大小:如果客厅的高度超过了3米,那么可以去选择用三叉至五叉的白炽吊灯或者是圆形的吊灯;如果我们客厅的净高不足有3米,那么则可以使用中档的豪华型吊灯,比如水晶吸顶灯、亚克力平板吸顶灯等。

2、客厅风格:装修一定要十分讲究整体的配套设计,客厅的吊灯在整体的装饰当中起到了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从造型和灯光上来展现它的照明艺术效果,在进行选购时还要注意到灯具的颜色是否和整体的装修风格相一致,同时还要看能否相互进行搭配。

3、节能:客厅吊灯的使用频率一般会非常的高,所以在选购时还要以节能省电为主,而节能灯的型号一般会有白光和黄光这两种的灯光颜色供我们选择,这个可以按个人的喜好去选择合适的灯光颜色。

灯具是客厅装修是中必不可少的,而客厅能够给人带来第一印象,所以在选择吊灯时应该根据自家的装修风格和实际的情况来进行选择,同时适合于客厅安装的灯具也有很多种,选择合适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