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可以买第二套房子吗

一套房,两套房甚至更多房产,这是很多人的资产现状也是更多人追求的目标,以此实现自身资产的增值。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公积金贷款可以买第二套房子吗?

公积金贷款可以买第二套房子吗
公积金贷款可以买第二套房子吗

1、需要看情况。

2、若是购买的第一套房是用公积金贷款,目前房贷还未还完,那么在买第二套房子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3、如果在购买第二套房子时第一套公积金贷款的房贷已经还完,则可以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若是第一套房子使用的商业贷款,那么不管房贷有没有还完,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子。

4、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是指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房仍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第三套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果之前按揭购买了一套商品住房(住宅类),然后又卖了,现在准备新购一套商品住房(住宅类),申请公积金贷款仍算第一套。因为银行“认房也认贷”,而公积金中心“只认房不认贷”。也就是说,公积金中心只认申请人目前名下房产,不计算其拥有房产和按揭贷款的历史记录。

第二套房子能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与你的第一套房贷密切挂钩,如果满足其条件依旧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是注意前提是个人公积金账户是一直在缴纳的状态,再者是个人公积金账户里面资金要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