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贴壁纸的好处有哪些

不少人会选择使用壁纸作为墙面装饰材料,结果一不小先把大白给刮了,然后会选择

贴壁纸,那贴壁纸的好处有哪些?

壁纸
壁纸

1、安全环保:壁纸和乳胶漆是消费者常用的墙面装饰材料,与乳胶漆相比,壁纸在这方面的性能更为优越,因为壁纸具有很强的耐磨性、抗污染性,很便于保洁,虽然相比瓷砖还是差点,但是质感却好很多。

2、防火阻燃:PVC壁纸的表面主要是采用聚氯乙烯树脂制成,带有凹凸花纹的会有一定吸声效果。如果采用玻璃纤维作为基材,常见用在卫浴间中的耐水壁纸;如果采用石棉纸为基材,还在PVC树脂中加入阻燃材料,常见用在厨房里的防火壁纸。

3、手感温和:织物面壁纸和衣物材质相同,其表面是采用布,化纤,麻,绢或者是丝绸等材质为原料。所以手感比较温和,并且印花多样。而且不同材质的面料还能产生不同的装饰效果。像是绢和丝绸一类,在阳光的照射下会非常秀美。

4、绿色环保:无纺布壁纸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新型绿色环保壁纸材料,大多是以棉麻等自然纤维经过无纺成型的一种壁纸。其中不含有任何的聚氯乙烯或者是聚乙烯等污染物,十分环保。无纺布壁纸是表底一体没有纸基的,因为是采用天然材料的原因,所以表面会出现渐进的色差现象。

5、减轻噪音:表面有纹理及凹凸感的壁纸,对声音产生有效的慢反射作用,同时也降低了声音的高度,从而减轻噪声污染。乳胶漆和其它墙面材料刷在墙面,完工不过多久,墙面上就会有裂缝显露出来,而壁纸却能很好地弥补这一缺陷。

以上是关于贴壁纸的好处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