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键盘进水怎么办

笔记本键盘进水是很常发生的事情,比如不下小碰翻电脑旁边的饮料杯,键盘遇水后会导致键位出现故障,严重的则要更换键盘。那么笔记本键盘进水怎么办呢?

笔记本
笔记本

1、在处理笔记本键盘进水的问题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下笔记本的键盘,以便更好的处理键盘进水的问题。笔记本键盘大多较为轻薄,而且都是使用内置排线和主板连接,电路和键位底座是粘连在一起的。基本上的笔记本电脑键盘进水后会传到电路板上,直接导致电路受损,按键无法使用。

2、由于笔记本结构紧凑,键盘下面连接的就是主板、CPU、硬盘等关键的部件,要是水不小心撒到了键盘上,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切断电源,包括电池也要拿下来。然后先用纸将将键盘上的水先吸附干净。

3、接着就要拆开键盘,断开键盘和主板连接的排线,将渗透到键盘下方的水渍吸附干净,可以使用卫生纸或者棉球等吸附工具,吸干了之后就可以用电吹风来吹干,确保将所有水分全部清除。完成步骤之后记得不要急于开机,先让它自然晾干一段时间,第二天后再开机查看。

也是就是笔记本键盘进水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