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漆味怎么快速去除吗

家里墙面在装修时,油漆是一定会使用到的,涂刷油漆之后一般都需要通风,因为油漆的异味比较重。那么大家知道油漆味怎么快速去除吗?一起来看看吧。

油漆味
油漆味

1、通风除味。新房装修好后要常开窗保持室内通风,可以加强室内外空气的替换,将室内的有毒气体排出去,将户外的新鲜空气放进来,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通风的时间最好是3个月至半年。

2、盐水除味。盐水本身呈弱碱性,可以有效吸附油漆中散发的甲醛味道,但是并不能吸收甲醛,只能将异味减少。

3、活性炭除味。活性炭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可以将活性炭放在家中的角落处,要定期更换,活性炭饱和的话会影响效果。

4、食醋除味。在容器里放一些凉水,加入适量的食醋,放在通风的房间里,可以吸收异味。

5、植物除味。在家里摆放一些植物,例如吊兰、常春藤、芦荟等,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质。

市场上油漆的品牌有很多,在选择油漆时,要看油漆中的成分是否会影响人的健康,避免危害到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