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毛巾被应该注意什么

初秋的天气,温度刚刚好,但是晚上不盖被子睡觉就会觉得有点凉,但盖被子又觉得有点热。毛巾被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柔软舒适,而且还具有保温的作用。但是选购毛巾被应该注意什么呢?

选购毛巾被应该注意什么
选购毛巾被应该注意什么

1、看毛圈:在选购毛巾被时,首先应注意它的质量,而判断其质量的好坏,就应该看它的的毛圈。比较好的毛巾被正反面每一个孔眼里的毛圈不仅多而长,而且具有易于吸水储水的优点。质量较差的毛巾被,它的毛圈就短而少了,吸水储水的功能也比较差。

2、看重量:在选购毛巾被时,还要注意其重量。比较质量好的毛巾被,份量很重,而质量差的毛巾被,分量就很轻了。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可用手掂量一下即可。

3、看柔软度和坚牢度:在选购毛巾被时,还要注意其柔软度和坚牢度。主要区别是毛巾被是熟纱产品还是生纱产品,熟纱柔软耐用,吸汗力强,生纱手感硬,吸水力弱。可在选购时,用清水滴在毛巾被上,以此来判断。

4、看织造质量:在选购毛巾被时,还要注意其织造质量。可将毛巾对阳光透视观察,看其有无露底、拉毛、或毛圈不齐的现象。还要看其是否有色差。若是有瑕疵存在,建议不宜购买,否则会影响其美观性。

以上就是有关于选购毛巾被应该注意什么的一些介绍了,大家是不是已经记住了呢?希望小编整理的结果,能够帮助到大家。